•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 |
  • 中国成人教育协会主办

四川成都:正宗社区教育工作站组织开展“九九重阳日,暖暖敬老情”

来源: 正宗社区教育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634883416552708.png

一、精心组织,积极动员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正宗社区教育工作站上下联动、广泛动员社区党员干部及社区工作人员的同时,联合社区各志愿服务队,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精心组织策划、扎实落地实施,开展了一系列敬老爱老活动,将全社区敬老爱老的氛围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1634883398892351.png

二、宣传发动,认识到位

为了组织好“九九重阳日,暖暖敬老情”系列活动,充分体现辖区老年人的精神风貌,社区教育工作站从实际出发,结合自身特点,利用社区宣传栏、传单、标语等各种宣传形式,大力营造爱老敬老的舆论氛围,丰富多彩地活动内容得到了辖区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三、传递温暖,求真务实

一是借助重阳节契机,正宗社区书记分别来到98岁、99岁及100岁高龄老人家中,为3位老人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地同时也送上了祝福。二是社区教育工作站组织60岁以上特扶老人、残疾老人、低保老人参加重阳节茶话会活动,为老人宣传相应政策,询问生活中有无困难,鼓励老人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三是组织各组在各区域开展老人聚餐、义剪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