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 |
  • 中国成人教育协会主办

四川成都:“孝爱沐重阳 情暖鱼凫路”柳城街道鱼凫路社区老人们欢聚一堂共话重阳

来源: 柳城街道鱼凫路社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金菊飘香,归雁成行;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12日上午,柳城街道鱼凫路社区举办了一场迎接九九重阳节的精彩绝伦的主题活动,社区90岁以上老人代表及社区居民群众欢聚一堂,共话重阳。

 活动以关爱老人精神生活和日常生活为主题,开展了“夕阳红读书会”、重阳市集等活动。为老年朋友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更好地关心关爱关怀老年人。想老人所想,为老年人发布好书清单,号召社区离退休人员,一起读书阅报,用书香充实晚年生活。及老人所需,邀请温江知名医师联合义诊,科普健康保健知识,了解不同疾病的预防原则,切实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教授太极24式健身操、肩颈操等,让老年朋友正确、科学的进行锻炼。

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关爱老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一场有温度的重阳节文艺汇演徐徐拉开帷幕,为广大社区老人、居民群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感受浓浓节日气氛。活动开始前,鱼凫路社区的为90岁以上的老人们献上了“福如东海 健康长寿”绶带及重阳节礼物,为老人们送去关怀和节日的问候。

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这次重阳节文艺汇演,社区党员干部、社会团体、文艺队伍积极响应号召,排练节目,编排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用甜美的歌声与优美的舞姿为老人们送去了重阳节的美好祝福。

冉冉秋光留不住,满阶红叶暮。此次活动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同时也让老年人真切感受到生活的温馨与快乐。让我们深怀尊老之心,笃行敬老之事,让所有老人们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老年生活,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老人的晚年生活的更加安心、静心和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