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 |
  • 中国成人教育协会主办

浙江宁波:北仑柴桥成校——墨香浓浓添年味,防疫春联来助力

作者:陆剑娜   来源: 宁波北仑柴桥成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2日

“戴口罩勤洗手,多锻炼好心态”“春到人间千家好,花开枝头万象新”……喜气洋洋的红纸、朗朗上口的对联,2021年12月30日上午,北仑柴桥成校组织老年大学书法班在瑞岩社区开展了“墨香浓浓添年味”迎新春主题活动。

防疫春联.jpg

柴桥老年大学的学员们挥毫泼墨,或秀美遒劲,或潇洒飘逸,在一笔一画中传递出战疫必胜的信心与迎接新春的喜悦。 一副副特色春联在他们的笔下诞生。村民们为了第一时间拿到自己心仪的春联,帮老师们铺纸、镇纸,彼此配合非常默契。书法班的学员们在现场当起了春联顾问。“这个好,你看‘戴口罩福星高照,不串门五福临门’,这防疫春联不仅寓意好,还增强了大家的防护意识。”史彩芬阿姨乐呵呵地说道。

防疫春联2.jpg

一副副通俗易懂,具有极强感染力的防疫春联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我们写的春联这么受欢迎,有点出乎意料。希望春联给居民送去新春的祝福。”银辉志愿者林岳才说道。随后大家把一幅幅充满祝福的春联送到那些抗战英雄手中,感谢他们对祖国的付出,也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这春联可比买来的好多了,感谢大家对我们退役老兵的关心,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老兵曹存荣说道。

防疫春联既有喜庆的氛围,又能增强居民的防控意识。写春联送老兵营造了尊重关爱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拉近了与退役军人的距离,将温暖传递到了家家户户,切实让居民感受到政府的温暖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