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永兴电大启动2022年“农民大学生”面授和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何德明   来源: 湖南省永兴县电大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1月24日,永兴电大启动2022年秋季“农民大学生”面授和实践教学活动,学校为学员们准备了《农村政策法规》《二十大精神讲座》《农村应用文写作》和《冰糖橙嫁接栽培技术与应用》四门精品课程。

图片 1.png 

偌大的教室里,坐满了前来听课的学员。课堂上,授课教师激情飞扬,尽所学专业知识为学生答疑解惑,学员们或凝神聆听,或认真记录。课隙间,学员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向老师咨询问题,求知若渴,场面十分感人,也给老师以莫大的激励。

为了讲好这第一堂课,保证教学效果,教师们花费了不少时间和精力,从最初的选题到课件制作,教师们都做了精心准备。学校还要求授课老师对所授课程反复进行试讲,并请全校老师作为“学生”听课、评课,对授课老师提问题、挑毛病,直到满意为止。

图片 2.png 

随着永兴县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力推进,县委县政府更加重视农村应用型乡土人才的培养。近几年来,永兴电大狠抓“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项目实施,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打造永兴特色精品课程,大力开展农民大学生实用技术培训,努力提高农民大学生的培养质量,为全县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培养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