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乡市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6年05月03日 08:53:51

来源: 享学网

  4月23日是第21个“世界读书日”,围绕读书主题,桐乡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一、开展读书公益讲座。从4月21日起,由桐乡社区学院与各乡镇社区学校联合主办的多个读书公益讲座在各地举行。桐乡社区学院特聘客座讲师夏春锦先生为石门镇的孩子奉上了《丰子恺的读书艺术》、桐乡社区学院高级讲师吕志江先生

【关 键 词】

   4月23日是第21个“世界读书日”,围绕读书主题,桐乡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一、开展读书公益讲座。从4月21日起,由桐乡社区学院与各乡镇社区学校联合主办的多个读书公益讲座在各地举行。桐乡社区学院特聘客座讲师夏春锦先生为石门镇的孩子奉上了《丰子恺的读书艺术》、桐乡社区学院高级讲师吕志江先生在洲泉、高桥等地开展了“今天你阅读了吗”互动学术讲座。桐乡名家传奇般的读书经历、讲师们富有感染力的语言,深深触动了在座的师生,激发了孩子们对阅读的兴趣。

  二、乡镇开展世界读书日宣传活动。4月22日上午,洲泉镇党委、文化站、成人学校、图书馆、文联组织开展“世界读书日宣传活动”,卫生、计生、综治、司法、妇联等部门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发放主题宣传资料,书写精美的书法作品,高举“多读书、读好书”宣传展牌,喊出读书日宣传口号等,还有越剧、三跳、排舞、唱歌等精彩的文艺活动,为读书日活动增添气氛。

  三、举行“传贻文丛”首发式。4月23日,在众多读书人的期盼中,由桐乡市首届学习型民间社团组织“梧桐阅社”主办的“传贻文丛”首发式在市新华书店举行,桐乡的文学爱好者们因读书又一次聚在了一起。文丛共有十部著作:《桑榆集》(汤闻飞)、《从黄金时代走来》(禾塘)、《江南情调》(徐玲芬)、《道旁》(苦李)、《不变也是一种美》(钱永琪)、《雾豹集》(张天杰)、《角落》(俞翔)、《马鸣村纪略》(屠建平)、《桐荫话书》(夏春锦)及梧桐阅社编、夏春锦主编的《爱木心:<梧桐影>特辑》,内容多为散文随笔和文史札记。这是桐乡的读书人为世界读书日送上一份贺礼,更是桐乡地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