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之星—冯昌均

发布日期:2016-08-02

  女,43岁,现任重庆市渝中区巧巧幼儿园、解放碑幼儿园、茵茵幼儿园总园长。

  1971年,中学毕业的她应聘来到重庆西大公司幼儿园做保育员。从未受过学前教育专业训练的她,本着见事就做,不懂就学的精神,向老师们学习,向书本学习。她先后购买了大量教育学、心理学、幼儿保健学等书籍,一有时间就研读。1993年,她终于通过业务考试转岗成为正式的幼儿教师。可是,梦想刚刚开始就因幼儿园的拆迁解散而随即破灭,她下岗了。在最困难的日子里,是读书点燃她心灵的激情。她坚持边创业边读书,克服各种困难成为重庆教育学院教育管理专业的毕业生。1995年,她创办了一所幼儿园!尽管教室简陋,但她和伙伴们尽心尽职,很快就赢得家长们的认可。于是口口相传,声名鹊起,很快又办起第二所、第三所幼儿园。她带领她的91名教职员工,虚心学习,不断进取,很快就使幼儿园儿童达到700多名,幼儿园也发展成为总面积3000余平米的集团式幼儿园。学习型的幼儿园吸引来大批学前教育专业的实习生和毕业生。她的团队也获得“未来之星”全国特长生最佳园丁奖;CCTV全国优秀特长生迎新春电视晚会,优秀节目指导奖。她们精心编排的节目《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也登上央视舞台,并荣获CCTV星光大道优秀节目奖。

a7906d875c4e36eebd75c6df00d1ab6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