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之星—康伟

发布日期:2016-08-02

  女,44岁,幼年一场大火夺去她整个双腿,她只能靠两个小板凳交替来行走。到学龄时,靠痛哭哀求打动父母和学校,高位截肢的她硬是靠毅力完成了小学和中学的学业,赢得了师生的尊重。1986年,康伟中学毕业后曾在大连金州区新兴福利厂、金州区金魁门有限公司工作,后下岗待业。在困境中她刻苦学习,通过成人补习班和自学考试完成大学课程。2008年开始苦学网络技术,用严重烧伤变形的左手,每天苦练七八小时,终于能够写小说、发博客,用网络书写人生。她有一副好嗓子,借助网络学习声乐并打动音乐学院学生自愿为她辅导。2009年金州区全国“助残日”纪念会上,她用一首《隐形的翅膀》打动了观众。她苦学普通话,成为大型企业的接线员,用甜美纯正的声音架起企业与客户的桥梁。她曾每周末往返30公里,参加心理咨询师培训,超越生理极限,终于获得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2010年她自主创业,成立金州新区友谊街道宁海社区残疾人心理咨询工作室并任负责人,全身心投入公益事业,通过心理咨询为残疾人分忧解难。她作为志愿者,担任假日学校的特邀教师,为孩子上课、辅导、做活动。她多次巡回演讲,以自己的事迹为青年励志。2010年至2014年连年获大连市“优秀残疾人” “学习之星”等荣誉称号。

8b655fc1e76854a9caf7f6ff4985b1c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