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之星—张晓雨

发布日期:2016-08-02

  男,58岁,1975年9月进北京市地铁公司任电动列车司机。39年来,坚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从一个高中毕业生成长为北京市委党校运输管理专业毕业生和地铁公司高级技师。

  39年来,他每次驾驶列车都细心记录技术数据,认真总结行车经验,确保行车安全,精湛的技术使他避免过多次行车事故,防止了国家财产损失,挽救过乘客的生命。每当遇到故障,他总会主动留下来参与维修,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和技术水平。他总结多年行车、检修的经验,编写了《列车制动操作方法》、《电动客车应急故障处理》等教材;他作为北京市地铁列车司机的培训师,带出徒弟百余名,其中多人已升任高级工、技师。他还为上海、天津、大连等城市代培了230多名电动列车司机,为地铁人才建设做出贡献。他在地铁行业中传承着安全行车经验和恪尽职守精神,为实现北京地铁公司“国内领先 世界一流”目标,践行“畅通北京  绿色出行”理念做出了重要贡献。工作之余,他喜爱黑白摄影、暗房特技和图画装裱,被誉为“黑白王”。作品经常在《北京地铁报》《信报》等刊载。

  张晓雨2004年被评为“北京市劳动技术能手”2005年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1年被评为“首都市民学习之星”。

fc7d399a1d791b31f46d4b3e4f156a1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