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

来源: 中国成人教育协会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5日

  2014年3月2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深入芙蓉区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时强调,建设学习型城市是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应对知识经济和信息时代挑战的必然选择;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是建设国际文化名城、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抓手;是提升市民素质、提高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要扎实推进,不断把工作引向深入。

  当日,张湘涛先后实地调研了芙蓉区卫生局、马坡岭街道锦林社区。今年以来,芙蓉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行动快、开局好。目前,理论普及全面启动、舆论引导初见成效、文明创建深入推进、文化建设态势良好、基层基础得到加强。按照"书香长沙"的整体部署,深入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书香芙蓉"和"五创五评"活动,同时大力实施文化民生建设,取得了良好效果。

  张湘涛强调,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要明确目标,立足四化,即学习意识普遍化、学习行为终身化、学习组织系统化、学习体系社会化;要把握关键,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引领,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学习,提升干部素质、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要突出重点,着力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完善学习服务体系、完善学习组织体系;要激发活力,开展各类学习活动、打造学习载体、拓展学习平台、树立学习榜样、浓厚学习氛围;要强化保障,加强组织领导、拓宽投入渠道、实施考核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