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蒲江光明乡特色课程《光明樱桃红》进学校科学课堂

来源: 享学网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9日

   《光明樱桃红》是蒲江县光明乡社区教育学校培训社区居民种植樱桃的主要教材。2014年该教材被评为成都市社区教育特色课程。社区居民通过课程学习,了解光明樱桃发展史和有关食疗知识,掌握樱桃一般繁殖方法、樱桃的建园与栽植、樱桃的施肥、樱桃树的整形与修剪、樱桃保花保果、樱桃病虫防治、樱桃酒的制作及价值、樱桃食谱等知识。

  根据课程特色与推广要求,该课程已经进入学校科学课堂。由科学教师讲授,根据不同时期对社区居民进行培训,让他们在理论学习和实践中,学到实用技术。积极尝试教育反哺农村的新型办学思路,形成了学校、农家乐、社区、家庭教育一体化模式。目前正是樱桃花盛开时节,学校科学教师在学校樱桃园对学生进行有关“保花保果知识”培训,让学生回家根据所学知识与家长进行交流、实践操作。

  通过社区教育课程的学习,达到学校教育学生、学生带动家庭、家庭影响社区、社区引领文明的良好效果,同时助推光明乡经济社会发展。

20163496471.jpg

201634906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