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临安市太阳镇成校为妇女举办老年人护理培训班


临安市太阳镇成校 陈国

来源: 享学网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0日

   随着人口老龄化和村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农村老年人的居家护理需求日益突出。太阳镇成校在“三八”节来临之机,给太阳镇鹤里村的妇女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老年人居家护理培训。3月5日,第一期老年人居家护理培训班在鹤里村礼堂顺利开班,本村50多名妇女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针对老年人的生理、心理等特点,结合当地农村的生活饮食、起居习惯,在老年人营养需求与合理膳食、老年人常见疾病预防、家庭应急救护、老年人护理基础等方面开设课程。在培训过程中既注重基础知识的讲解,还进行中风的早期观察与判断、足部按摩保健等实践演示。参训妇女不仅学习了基本护理、家庭医学及老年人心理的一些基本知识,还学会了不少家居护理技能。

  此次培训,正如该村妇女主任所说:“即使我们成为具备复合型知识与技能的居家老年人护理员,也为我村实现劳动力转移就业奠定了基础,是成校送给我村妇女最好的节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