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相约文明”市民学习课程研讨活动举行


王静

来源: 享学网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3日

   2016年3月21日,衡阳市“相约文明”市民学习课程研讨在衡阳电大干部教育学院南校区阶梯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社区大学组织,10个专题课程的团队教师和课程责任单位联络员40余人参加了研讨。

  本次研讨活动得到领导的高度重视,衡阳广播电视大学萧烽校长、陆秀艳副校长亲临研讨活动现场。萧烽校长对前来参加研讨的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开展“相约文明”市民学习活动的背景,阐述了活动的目的、意义和做法;并向大家介绍了我市依托电大开展社区教育的情况,以及依靠我市完善的四级社区教育网络体系,开展市民文明素质学习活动的有利条件。

  受市委宣传部的委托,万建国院长介绍了“相约文明”课程的相关情况。他从课程的目的与任务、衡阳市民素质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社区居民的学习习惯与行为、《相约文明》课程的设计原则和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叙述。随后,陆秀艳副校长组织在座的同志进行了现场交流,气氛融洽,讨论热烈。参加研讨的同志对课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备好责任课程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和足够的信心。

  “相约文明”市民学习活动,是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市委宣传部和市创建办组织下开展的一项全市性的学习活动。旨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高衡阳城市品位,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主要课程包括:家和万事兴、我爱我家、远亲不如近邻、“痰”吐之间、“堵”在心头、“让”出文明、有“礼”走遍天下、舌尖上的文明、E网情深、生财有道等10门课程。从多个维度让市民从学习中受教育、得启发、促提高,整体提高我市文明程度,早日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

201632311867.jpg

陆校长

201632365914.jpg

万校长

201632364899.jpg

萧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