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天宁区晋陵公馆社区成立文化艺术协会书画组


刘晓敏

来源: 享学网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5日

   3月17日下午2点整,常州市天宁区晋陵公馆社区南村文化站内,社区社会组织文化艺术协会书画组准时开课了。协会成员们欢聚一堂,挥毫泼墨,激情创作,以书画寄情怀,以笔墨书豪情,相互交流、切磋技艺。

  自从社区成立了文化艺术协会书画组以后,时常可以看到退休老人围坐在一起进行书画知识方面的交流。他们都是社区里的书画爱好者,在业余时间里聚在一起学习书画,互相切磋,修身养性,陶冶情操,可以说生活得有滋有味。

  晋陵公馆社区文化艺术协会会长陈杰说:“我们大家都爱好书画,为了便于互相切磋,协会成立了书画组,至今已有5年了。”陈杰回忆道:“刚成立时,活动是在社区的一个小房间内进行的。那时,大家也不在乎简陋,宣纸一铺就静心开始作画。有时也组织大家到外面采风作画,一个个乐在其中。自去2014年在街道、社区的帮助下,南村文化驿站得到了改造,条件改善不少。活动室更宽敞,也更明亮了,还有空调。”陈杰忍不住夸赞道。书画组成员年纪大的已有八十高龄,年纪小的六十出头,每月定期碰头交流,并没有纪律约束,但他们风雨无阻,交流学习的劲头都很足。

  作为书画组的“元老”,会长陈杰退休后一心扑在书画上,但他总觉得自己画得不够好,时常一个人在活动室内勤练书画,把自己的作品拿出来让居民们品评。现在他越画越好,已有不少作品参加过市区的展出。

  书画组李良大感叹,“参加书画组,与翰墨相伴,让退休生活有滋有味,还结识了这么多爱好书法的朋友,何乐而不为?”

2016324129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