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遂昌社区学院北界分校举办免费“月嫂”培训班


叶锦雄 周建娥

来源: 享学网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5日

   “这个月嫂培训班真是‘及时雨’,这不,刚刚考出资格证书,就有客户要我明天去丽水上班,月薪至少8000元,以后我家就可以摘掉‘低收入’的帽子了……”刚从遂昌社区学院北界分校月嫂培训班结业的遂昌县北界镇淤弓村村民应招云为这一培训“点赞”。

  遂昌县于去年全面消除“4600”低收入贫困现象后,为帮助更多农村妇女增收致富,让她们学到技能、提高素质、实现创业就业,日前,由遂昌县农办主办,遂昌社区学院(电大)北界分校承办的2016年遂昌县北部四乡镇“月嫂”培训班顺利举办,来自四乡镇的178位妇女参加了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7天,聘请了资深母婴专家和浙江电大遂昌分校的教师到班授课,教学内容涉及月嫂职业道德、新生儿护理、产褥期护理、产后保健等。同时,还有针对性的请来本县知名医护工作者进行专题讲座,学员从理论和实践操作两方面都将获益匪浅。培训结束后,经考试合格,均颁发放结业合格证,并优先推荐到家政公司工作。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勤,眼下正是春茶采摘时节,而学员们放下采摘春茶的收入来参加培训,更是体现了能让自己拥有一技之长的“月嫂”培训的热度。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和年轻父母对科学养育的追捧,使得原本紧俏的月嫂市场热度进一步提高,尤其有资质、经验的月嫂更是大受欢迎。此次月嫂培训,为广大农村妇女搭建起一个好的学习平台,在帮助她们掌握了一项专业技能的同时,又拓宽了她们的就业渠道,促进了就业增收。”北界分校校长周建娥说,本次培训班原计划招生60人,可报名参训人数达到了178人,说明了“月嫂”培训已经真正成为广大农村妇女就业、脱贫、增收的好渠道。

201632538934.jpg

2016325898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