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雨花区高桥街道送创业培训讲堂进社区

来源: 享学网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31日

   3月25日上午九点,高桥街道联合“他乡美”俱乐部将创业培训的讲堂搬进了居民小区,为灵活就业人员和待岗就业青年开办了创业就业培训班,受到了社区渴望创业者的热烈欢迎。

  此次参加免费培训的50余名学员大部分为无固定职业和本地的青年居民。在将近3个小时的培训中,本土企业家我是糕手的总经理孔小虎先生将自己创业的成功经验和困难挫折一一与学员交流;餐饮微商代表黄小泉先生则把积累多年的微信营销方法和技巧倾囊相授。像这种你我都认识的企业主,居民身边的成功案例,类似这样的培训具有最好的说服力。

  此次培训旨在转变居民就业观念,激发创业激情,使真正具有创业意向和具备创业基本条件的创业者,坚定创业信念,掌握创业基本知识技能,提高抗风险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在较短时间内实现微小型企业的创业。

  今后,高桥街道将通过他乡美俱乐部这一平台,长期举办创业培训,让创业之路走进千家万户,让更多劳动者实现创业梦,并通过创业带动就业人数的稳步增长,形成比较完善的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政策体系,让更多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人能成功创业。在关注青年创业的同时,俱乐部结合高桥实际情况,聚焦40、50这群不太懂互联网的就业困难居民,提供就业帮助、打造就业信息平台,定期发布多家单位的招聘信息。

  创业培训班进社区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学员们表示希望通过以后的多次培训,吸收到新的知识,制定出新的目标,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求得自身的生存和发展。

2016330456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