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瑞安市潮基社区学校举行实验项目结题成果汇报

来源: 享学网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2日

   2016年4月4日上午,“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正是村居民们思念亲人、缅怀先辈的日子。借这一契机,瑞安市潮基社区学校承担的2015年温州市社区教育实验项目——《从家风祖训入手 引领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成果展示会在贾岙文化礼堂召开了。

  潮基社区学校培植的腰鼓队登台表演开场了,鼓声振奋人心,彩绸踩着鼓点欢快地飞舞,花儿般的灿烂的脸上大写着喜悦。腰鼓奏出了和谐之音,娇俏的身姿舞出了幸福的生活。

  会议首先由该校诸葛鹤副校长向大会作了2015年温州市社区教育实验项目潮基课题组一年来的实验报告之后,由潮基学校10名诸葛子嗣在古典乐曲声中盛装诵读《诸葛亮诫子书》,书声郎朗,神情庄重,再现当年学堂盛景。让人遐思,让人深悟。

  接着,举行银杏树下百家讲坛第六讲,湖岭镇人大副主席、温州市民宣讲员马可道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义解读》。生动具体、深入浅出地解读,让社会主义价值观潜移默化在村民的心底里。

  最后进行别开生面的有奖游戏活动。村委通过各种方式宣讲核心价值观,用心的村民们早已耳濡目染。在24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记忆拍子游戏中,短短的30秒内,迅速按照基本词的顺序,根据国家、社会和公民三个层面,把12个词语顺利“归位”。从那飞扬的神采中,我们读懂了“爱国”。

  参加该成果展示会的400余村居民,湖岭镇人民政府、潮基社区管委会、潮基社区学校、潮基学校等24名领导干部、职员工出席会议。

  这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展示大会,也是一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必修课。大会引领村居民传承与弘扬祖德,培育社团成员、村居民、青少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美好精神家园。

2016411684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