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社区教育学院组织全市老年人广场舞大赛

来源: 河北终身学习在线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5日

社区教育学院副院长牟景文在老年人广场舞大赛开幕式上讲话.JPG   

  2016年5月29日,由唐山市老年体育协会主办、唐山社区教育学院与华之夏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拓天伟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赞助协办的“2016庆世园‘拓天杯’唐山老年人广场舞大赛”决赛隆重开幕了。唐山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会长李恩久、唐山社区教育学院院长朱全友、唐山市老年体育协会常务副会长王文奇、副会长王佐安、社区教育学院副院长牟景文、唐山市教育局成职处处长王春海、社区教育学院志愿者办公室主任李文忠和北京拓天集团的领导出席了大赛。

  这次比赛规模空前,大赛于2016年4月开始筹备,经过了初赛、半决赛等赛程,2016年5月29日举行决赛,大赛共历时一个月,参与人员和队伍范围涵盖唐山各县(市)区,共90余支队伍近2000人参赛,唐山市电视台直播50分栏目跟踪报道整个大赛进程。

  来自我市14个县(市)区的24支队伍参加了决赛,比赛现场,24支代表队400多人一起起舞,舞动的是老年人的健康,舞动的是老年人的活力,舞动的是老年人的自信,舞动的是我们城市的和谐与魅力。

  21世纪的中国是一个老龄化社会,发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优良文化传统,通过各种文化体育比赛搭建平台,展示老年人风采,丰富老年人生活,是老年教育、社区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唐山社区教育学院积极挖掘广场舞等深受群众欢迎、参与人数多、具有活跃群众文化气氛和健身效果的大型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积极搭建大赛平台,以比赛增进友谊、扩大交流,活跃了城乡居民文化气氛,展示了全市老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有助于在全社会积极倡导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各代表队为了参加这次大赛,精心组织,认真排练,付出了大量汗水和精力。

  今后,唐山社区教育学院将在不断加大基层社区教育、文化培训的同时,一如既往的组织更多的文化活动,推动群众性文化活动的蓬勃开展。

参赛代表队演出.JPG

出席嘉宾与参赛队员合影留念.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