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七部门联合发文 明确成都建设学习型城市目标

来源: 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0日

  人民网成都12月21日电 近日,成都市教育局、文明办、发改委等七部门联合印发《成都市关于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将学习型城市建设纳入成都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明确和细化我市学习型城市建设的目标、任务、路径及步骤,形成政府统筹,部门联动,社会协同的推进合力。

  《意见》提出了成都学习型城市建设的阶段性目标:在全市广泛开展学习型城市创建,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多方参与的学习型城市建设工作机制,统合协调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形成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终身学习服务体系,为市民提供开放、多元的学习机会;形成满覆盖的创建学习型城市工作格局,建成一批学习型示范区(市)县;形成浓厚的全民终身学习氛围,使学习成为市民生活的新常态。到2020年,建成具有成都特色、中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学习之都,推动成都成为全国领先的创业之城、创新之都。

  《意见》阐释了当前成都学习型城市建设的七大主要任务:一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学习型城市建设共识;二是构建终身学习服务体系,完善学习型城市建设架构;三是推进城乡社区教育,丰富学习型城市建设内涵;四是加强人才资源开发,夯实学习型城市建设基础;五是发展学习型组织,培育学习型城市建设细胞;六是推进终身教育“互联网+”,丰富学习型城市建设载体;七是统筹社会学习资源,形成学习型城市建设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