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跻身全国学习型城市联盟 建图书馆分馆83个

来源: 长沙晚报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4日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长沙市全民阅读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上获悉,长沙已跻身全国学习型城市联盟首批成员。随着新的长沙市图书馆的建成开放,一座溢满书香气息、富有文化品位的学习型城市正在崛起。副市长何寄华出席会议。

  据长沙市图书馆馆长王自洋介绍,近年来,长沙以构建“全民阅读,共建共享”为目标,大力推进公共图书馆市、区(县市)、街道(乡镇)、社区(村)四级服务网络建设,开通了公共图书服务体系的总分馆“一卡通”服务,使其成为全民阅读活动的支撑点。目前,全市已建分馆83个、农家书屋1464个、市区两级流动图书车服务点82个、街区/地铁自助图书馆3个、流动图书车3台、自助阅览室2个、自助读报机/电子读书机32台。长沙新图书馆正在向国内一流图书馆的目标坚实迈进,将逐渐建设成为长沙的文献信息资源服务中心、全民阅读终身教育中心、区域图书馆网络中心、文化学术交流中心。( 记者 田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