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日”系列活动营造书香桐乡

来源: 桐乡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6日

20170426074054_56675.jpg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桐乡市图书馆举办了一系列活动,旨在将市民吸引到图书馆中读书、听讲座,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当天上午,首届“阅读马拉松”挑战赛拉开了“读书日”系列活动的序幕。上午10点,30多名参赛选手在图书馆三楼大厅一起读书。这场‘阅读马拉松’需要选手在6小时内完成挑战赛指定图书的阅读,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最终成绩为实际阅读时间减去答题成绩的折算时间,用时少者排名靠前。创意式的读书活动受到桐乡市民的喜爱,该活动在“桐乡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报名消息后,40个名额被众书友“秒杀”。同时,全省68家公共图书馆也在同时进行首届阅读马拉松挑战赛活动,共有4000余名读者报名参加,可谓“千人共读”。本次阅读马拉松的指定书目是桐乡作家徐玲芬的新书《门对孤山——丰子恺与杭州》,4000余名参赛选手成为该书的首批读者。

  当晚,桐乡市图书馆还举行了“图书馆之夜”的主题活动。由近90名志愿者组成的“伯鸿书香志愿队”宣告成立,这支文化志愿队将成为桐乡基层文化建设的新生力量,把多种形式的文化服务送到市民身边。蔡宏英博士带来的《培养优秀孩子的秘密》主题讲座也在当晚开讲,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数百名市民聆听了讲座。

  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桐乡市图书馆紧紧围绕“服务”做文章,为建设书香社会不遗余力,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