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学习型城区建设成果展示 成为北京市第五个示范区

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31日

  5月16日,2017年北京市延庆区学习型城区建设成果展示及经验交流活动在延庆区青少年剧场举行。

f44d307d91361a8793bf2e.jpg

文艺汇报演出现场

  北京市教委领导、北京市学习型城市建设专家指导组成员、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北京教科院、北京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中关村学院、海淀、昌平、密云、通州、怀柔、平谷、顺义、门头沟、丰台、大兴、房山等11个区的相关领导以及延庆区政协、延庆区委宣传部、延庆区教委等部门的领导200余人出席此次会议。

  活动由北京市昌平区政府督导室副主任钱正秒主持。会上,延庆区政协副主席杨雪平首先致贺辞,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反映延庆区学习型城市示范区建设的专题片《奔流吧,妫川》。延庆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作为学习型组织先进单位做了“以细节成就组织,用愿景放飞梦想”为题的创建经验介绍。

  延庆区教委主任、区学习办主任魏旭斌以“意诚心正学润妫川”为题做延庆区创建学习型城市示范区工作报告,从加强顶层设计实现四个结合、把我创建主线做到两个支撑、完善服务体系促进多元发展、加强过程监督延展创建周期、培育组织文化搭建三个平台、坚持继往开来谋划六大工程等六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延庆区成为北京市第5个通过的学习型城市示范区的创建经验。

  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处长王东江代表市教委就延庆区创建北京市学习型城市示范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延庆区作为北京最远的区之一,在学习型城市建设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五大理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把创建学习型城市作为推进延庆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的战略措施,把学习型城区建设作为提升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有力抓手,在学习型城区建设上能够走到了全市的前列,不愧为“学习型城市示范区”的称号,值得其他区学习借鉴。

  与会议同时进行的是一台由农民和农民教师自拍自演的学习型城市建设成果汇报表演“妫川绽放”。演出在舞蹈“花开盛世”中拉开序幕,接着情景剧“花式面点迎客来”、情景朗诵剧“我能为你做什么”、快板“世园知识我在行”、小品“姥姥要登大舞台”等不同形式的节目赢得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整台节目在模特表演“墨韵妫川”和歌伴舞“共圆中国梦”中走向了高潮。

  文艺汇报演出结束后,与会人员分两组参观了青少年活动中心,并观摩了在这里进行的延庆区中小学生粉笔画大赛现场。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在延庆区教委副主任郑世永的陪同下,集体乘车到延庆区黄柏寺民俗培训基地了解职业教育情况,体验了民俗培训专项面点制作,并品尝了民俗甜点制品。随后又到社会大课堂教育基地世界葡萄博览园参观了以“园艺走进生活”为主题的科普馆,乘坐电瓶车考察了整个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