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 嘉年华主会场活动开幕

来源: 新民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11月24日下午,2018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嘉年华主会场活动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隆重开幕。本次嘉年华活动在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的指导下,由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办公室共同主办,以“学在新时代 扬帆再起航”为活动主题,开展终身学习大型公益活动。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以“科学之美,智慧之光”为科普教育体验基地特色主题,组织了沪21家科普场馆汇聚世博会博物馆,为市民提供优质、特色、多样化的一站式科普体验活动。

20181124204721630656.jpg

本次嘉年华主会场活动,科普教育体验基地设有常规特色体验区和体验式课堂。常规特色体验区:21家科普场馆共同打造“综合类、安全类、应用类、社会类、自然类”5大类特色体验区。丰富多彩的体验项目,有趣互动的体验方式深受市民喜欢,一站式的体验让现场的朋友欲罢不能,尽享欢乐时光。此外,设在WE剧场侧厅,基地联合了上海昆虫博物馆、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上海植物园、上海陶瓷科技艺术馆及上海科技馆共同推出5堂体验式科普课程,市民通过网上预约报名参与体验式课堂。通过面对面的“理论教学、实物演示和动手实践”的三合一的教学方式,让市民走进科学,了解科学,体验科学魅力。

20181124204800354474.jpg

“科普教育,惠泽市民”。上海市民终身学习科普体验基地除主会场活动外,在20家科普场馆设立嘉年华活动分会场,于2018年11月19日-30日共推出55项科普活动、主题展览、体验式课程,邀请广大市民进科普场馆,体验“科学就在身边”的乐趣与便捷。

仪式后,在主会场签赠区进行了“‘安之若素,全新生活’特别节目暨《60岁开始读》(第五辑)新书签赠会”活动。

《60岁开始读》是一套集基础性、热点性、完整性、科学性和实用性于一体的老年科普百科全书(包括数字音频)。本辑丛书共包含5本单册,分别为《健康有道——养心护脑血管通》、《未来科技——用基因解读生命》、《技术创新——走进智能新时代》、《生活妙招——让生活轻松起来》、《生活安全——乐享晚年宝典》。

20181124204824689921.jpg

本丛书图文并茂,知识内容科学严谨、通俗易懂、实用有效,力求精神和物质兼备,传统与当下并存,普及与提高同在,系统解答了老年人在生活中发生的科学问题、教育需求等当下老年朋友急需了解和实践中怎么办的问题。

为方便老年人更好的了解图书内容,《60岁开始读》还发行了配套音频与纸质版丛书同步发行,采用随书二维码的方式,将音频电子资源上架至“书链”等APP平台,让老年人也能体验科技为生活带来的便捷,随时随地汲取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