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康塔根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

来源: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8日

他里根brazil-learning-city-contagem.jpg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成员:康塔根

  巴西的学习型城市正在蓬勃发展。康塔根是巴西第一批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网络学习型城市的成员城市之一。康塔根希望为城市中的每一个人创造良好的学习空间。

  康塔根力图建立一个包容性的学习型城市

  康塔根,约有人口63.8万,位于米纳斯吉拉斯州,是巴西最重要的工业城市。在社会包容、城市移民、种族主义、青少年犯罪和吸毒等方面康塔根面临着重大挑战。康塔根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包容性的学习城市,调动全社会支持应对所面临的挑战。2016年2月份,康塔根的市长发起“学习型城市”活动,包括一系列的年内行动计划和文化项目。这些活动促进了康塔根学习型城市的发展。此次活动的参与者大约有1000余人,其中包括教育及文化部的代表。

  校内校外:教师作为社区辅导员引导

  作为其行动计划的一部分,康塔根已经开发了一个继续教育项目,市教育部门将向公众提供培训。这种培训的目的是培养社会带头人和社区辅导员。例如,将公立学校的教师培养成为社区辅导员。这将为解决纷繁复杂的社区问题带来新突破,社区问题的解决经验可以编入学习课程得到更好的推广和应用。之后社区辅导员在参与学校和社区的社会活动中通过访问学生家庭和社区带头人分享他们的解决经验。

  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康塔根旨在了解创建一个广泛的学习文化氛围、提高管理、优化参与者学习效率、促进资源有效利用的措施。康塔根还希望不论在工作、家庭还是社区中都能更好的学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UIL),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学习型城市奖章秘书处,对其与巴西多个学习城市共享资源的承诺给予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