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塞雷斯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

来源: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8日

 3 2016-03-17-gnlc-seres.jpg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成员:塞雷斯

  塞雷斯是希腊的第二大城市,现已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塞雷斯跟随了希腊拉里萨地区城市的加盟步伐。

  在“木马”战争之前,这个城市十分富足,后来虽然经历了持续十年的金融危机,其仍然是烟草和农产品商贸中心。不过与希腊的其他学习型城市一样,目前经济停滞和失业率上升也是塞雷斯必须解决的主要问题。

  通过终身学习激发公民全部潜能

  塞雷斯的市政当局视终身学习为振兴城市经济的一个重要手段。通过贯彻实施《建设学习型城市北京宣言》和《学习型城市的关键特征》,塞雷斯坚信学习型城市的创建是应对挑战促进发展的有效途径。

  在很大程度上,塞雷斯的发展依赖于学习型城市的积极建设。目前,地方教育机构、工会和俱乐部均参与了公民需要和发展服务项目的确定,以满足不同目标群体的需求。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城市计划提供终身的学习机会,特别是对于35岁至45岁的年轻专业人士,通过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调整适应经济社会的新环境。

  通过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塞雷斯可以通过这一平台与其他城市建立联系,分享经验,特别是关于学习型城市的建设问题。该市希望通过成为学习城市的一员,可以健全其终身学习的政策法规,以促进创新,构建一个知识型社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UIL),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学习型城市奖章秘书处,对塞雷斯在建设学习型城市方面的积极举措给予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