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都灵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

来源: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8日

1Torino-panoramic_view_mole_antonelliana_0281.jpg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成员:都灵

  当都灵市成为意大利第一个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的时候,意大利学习型城市的发展令人兴奋。

  都灵致力于创造一个广泛的学习文化氛围,有利于家庭和社区的学习,促进现代学习技术的应用,提高资源的可持续利用。都灵自1995年以来一直在推动“教育城市倡议”教育举措,目前正在努力尝试由终身学习型城市向可持续发展学习型城市的转变。

  都灵在90年代中期经历了主要的城市复兴,这使都灵的城市文化建设和经济发展状态良好。然而,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阻碍了都灵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为了减轻危机的影响,都灵制定了《都市都灵2025战略规划》,规划中的29个项目用来增加公民自主权,促进包容性,促进文化和经济繁荣。这些项目引发了城市之间的多边密切合作,地方及国际组织间的官方和民间的双方面合作。

  学习型城市在《都市都灵2025战略规划》中的作用

  战略计划中列出的29个项目中有6个与学习型城市概念相关。这些项目旨在创造就业机会,促进双语环境,支持企业家和新企业,鼓励科学创新,提供有助于创造合格人力资本的学习机会。

  通过成为全球网络学习型城市,都灵打算将它良好的实践经验分享给意大利的其他城市及世界各地。都灵相信加入网络能使它更好的学习其他城市经验,创建属于自己的更完善的学习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