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经验成为“国际学习型城市大会”案例

来源: 马鞍山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4日

  2013年10月15日,马鞍山市政协副主席田战雷带领该市终身教育指导中心的相关同志,参加了全国学习型城市建设经验座谈会,并接受了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协会、全国学习型城市建设咨询指导委员会颁发的学习型城市案例证书。这次会议的背景是即将召开的首届国际学习型城市大会。首届国际学习型城市大会将于2013年10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届时,马鞍山市作为首批“全国建设学习型城市”16个案例城市之一将在大会上以文字和宣传片等形式进行展示。

  首届国际学习型城市大会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了推动全民学习、终身学习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国际大会,也是该组织就这一专题首次召开的国际大会。会议将围绕“全民终身学习:城市的包容、繁荣及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探讨全民终身学习在城市发展繁荣与社会和谐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学习型城市的特点,研究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的重大战略。会议期间还将举行以“全民终身学习是城市的未来”为主题的市长论坛。大会将通过《建设学习型城市北京宣言》和《学习型城市的主要特征》两项重要的成果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