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作伴读好书

来源: 新城杂志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9日

  满城花香,是为景美;满城书香,是为人美。一个全民学习、全民阅读的城市,一定是一个文明、美好、潜力巨大的城市。

  春暖花开,面朝书海;玫瑰书香,扑鼻而来。

  4月23日星期天,世界读书日,一个爱阅读的学习型城市,让人越想越精彩——

  浙江展览馆,杭州第十一届西湖读书节,各类不同主题的美书房集中在这里;杭州市图书馆大门前,一场“无偿献血 书香为伴”的活动在这里开展;良渚文化村,在文化艺术中心“中国最美社区图书馆”,一场题为《玫瑰书香》的公益讲座正在进行;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则举行了一场“行走的课外书·悦读越快乐”的活动。一场场有关阅读的“交响音乐会”,构成杭城宏大的阅读“交响诗”。

  一个全民学习、全民阅读的城市,一定是一个文明、美好、潜力巨大的城市。作为线上购书第一平台的天猫图书,在世界读书日前夕发布了有关售书的大数据分析,其中“购买数量”杭州列为全国第四,前三是北上广;但从人口总数量分析,杭州其实远超北上广。杭州市无愧于“全球首批、国内首个”入选联合国“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的城市。

  “有工夫读书,谓之福;有力量济人,谓之福;有学问著述,谓之福。”清人张潮在《幽梦影》中如是说。全民参与、全城共推,全方位营造买书读书的氛围,是能够极大增进一座城市的幸福感的。满城花香,是为景美;满城书香,是为人美;为了这样的“双美杭州”,大家一定要齐心协力呀!诚如广西师大出版社所言的:为了人与书的相遇,我们一直在努力;既然人与书的相遇不是凭空而定,我们就创造空间,创造情境;以耐心,以勇气;以热情,以诚意!